央广网泽普2月3日消息(记者李昊轩 通讯员马季)人勤春来早,育苗正当时。当前正是露地蔬菜和小拱棚蔬菜育苗的黄金时期,连日来,新疆泽普县现代农业繁育基地抢抓农时,开展蔬菜、瓜果幼苗培育工作,为农业生产提供育苗保障。

现代农业繁育基地开展蔬菜、瓜果幼苗培育工作(央广网发 马季 摄)

近日,记者走进泽普县现代农业繁育基地,大棚内生机勃勃,一排排育苗盘摆放整齐,一株株菜苗青翠欲滴、长势喜人,技术人员正忙着选苗、间苗和拼盘等分级管护工作,冬日大棚里一派“早春图”的繁忙景象。

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泽普县设施农业种植面积逐年递增,育苗需求数量不断增加,为高效推动春耕生产,现代农业繁育基地综合利用机械化、自动化等相关技术,为蔬菜种植户提供早熟、优质的蔬菜种苗。

新疆泽普县现代农业繁育基地技术人员阿布都热依木·吾斯曼说:“今年第一批共育350万株苗子,其中有辣子、西红柿、茄子、莲花白、西瓜、甜瓜等,现在繁育基地出苗良好,目前已经为群众发放8万株西红柿苗。在育苗的过程当中,我们对种子进行严格把关,确保蔬菜苗的质量,把优质的蔬菜苗提供给农民群众,让农民群众依靠种植蔬菜提高自己的收入,也为泽普县的农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现代农业繁育基地幼苗培育(央广网发 马季摄)

据悉,泽普县现代农业繁育基地总面积4000平方米,有智能温室、组培室及其他附属设施。基地为县内种植户免费提供优质的蔬菜苗种,不仅降低了种植户的投入,同时也提高了蔬菜种植的产量及经济效益。

编辑:罗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