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29日消息(记者李昊轩)1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2023年全区公路项目建设第一次推进会。

会议总结分析了新疆2022年交通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目标任务及措施,动员新疆交通运输行业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完成832亿元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刘平主持。

2023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路项目建设第一次推进会主会场(央广网发 姜茸 摄)

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级干部郑明权通报了2022年新疆交通建设投资完成情况及流动红旗的优胜单位。

会议指出,2022年全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748.67亿元,是2021年度完成投资690.51亿元的1.08倍,同比增长8.4%。2022年G680线塔克什肯至恰库尔图、G218线焉耆至博湖公路等21个新开工项目完成施工招标,实现G315民丰至洛浦、G314线阿克苏过境段公路等16个国省干线公路项目交工通车。

新疆高速(一级)公路里程已达1.1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里程已达7600公里,跻身全国高速公路里程第一方阵;新增三个县通高速(一级)公路、新疆107个县市区94个已实现通高速(一级)公路,占比87.9%。

丝绸之路经济带北、中、南三大国际运输通道基本形成,环塔里木盆地高速(一级)公路基本建成,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第三条公路建成通车,公路交通对全区经济社会节点的连通、覆盖程度显著提高。

为流动红旗的优胜单位颁发流动红旗(央广网发 姜茸 摄)

会议指出,全社会办交通成效进一步提升,各地政府交通建设的力度逐年增大。项目各参建单位,尤其是央企、国企主动担当,全社会办交通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合力。加大创新力度、创新工作方式,突出品质工程引领示范效应,协同推进项目审批及招投标,有效推进质量强区建设。

会议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公路建设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从“认清形势、提振信心,进一步增强加快交通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强力推进交通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3个方面,进一步对今年的交通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竭尽全力汇聚各行各界推动交通建设的最大合力,确保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力争在2023年底实现新疆公路工程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表示,强化试点推进,用先进的技术应用和创新,全力推进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强调科技引领在交通建设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例如TBM技术、北斗系统、装配式施工先进技术应用和创新。全面推广示范公路建设项目经验,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方面取得全国领先,世界先进水平的突破,树立交通强国新疆品牌。

编辑:罗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