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麦田千层浪,又到一年麦收时。阿克苏市32.48万亩小麦梯次成熟,各乡镇已陆续开镰收割,拉开了夏收高潮,收割工作预计月底前全部结束。

在英古勒巴格村的麦田里,联合收割机正在紧张作业。周志远 摄

6月19号,在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英古勒巴格村,金黄的小麦已经成熟,低垂饱满的麦穗随风摆动,如同金色的波浪。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麦粒源源不断地被送进运输车。

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英古勒巴格村村民图尔荪·马木提说:“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加之雨水充足,今年种植的小麦产量可观。今年种了26亩地小麦,已经收割了18亩,由于党的好政策,一亩地产量450公斤,亩产收入可达到1300元。这几天正在加紧收割,收割完后,还要复播玉米用作青储饲料。”

喀拉塔勒镇英古勒巴格村派出农技人员协调大型农机有序作业,引导农民适时收获,成熟一块,收获一块,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我们村今年种植了1850亩小麦,今天已经收割了150亩,还有5天左右全部收完。村干部每天都来到收割现场为农民提供麦收服务,机器如果出现故障,及时上报农机站,帮助农民及时解决。” 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英古勒巴格村村干部吐尼亚孜·吐拉说。

阿克苏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全市各有关部门提前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密切合作,加强组织调度、做好气象信息预报工作,动态跟踪麦收进度,强化安全生产,确保全市32.48万亩小麦及时收获,颗粒归仓。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