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秋”大忙时节,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各乡镇冬小麦种植户抢抓农时,积极做好冬小麦播种前的准备工作,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近日,在曲惠镇冬都呼都格村小麦种植田里,拖拉机、旋耕机、播种机等农业机械正在收滴灌带,进行田地的翻耕和平整,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年初,冬都呼都格村种植户马维忠种植了323亩的春小麦,国家给予补助37145元,尝到甜头的他决定种植产量更高的冬小麦。眼下,他抓紧时间,早早开始整理土地,为冬小麦播种做好前期准备。

“我准备种323亩冬小麦,冬小麦产量高,每亩地的产量600公斤左右,一亩地国家补助220元,效益比较可观。”马维忠说。

曲惠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巴图吉日格力说:“今年曲惠镇种植冬小麦的任务是5000亩,我们提前计划,调动农户的种植积极性,目前超出任务面积4000亩,已落实9000亩的种植面积,预计9月5日开始全面播种,9月20日前完成播种工作,相比往年提前了15天。”

和硕县2019年种植了1.8万亩冬小麦,今年计划种植6万亩。为保质保量完成播种工作,和硕农业农村部门以“稳面积、提质量、转方式”促农增收为目的,在播种前严格把关每一个环节,实行早准备、早播种、早完成,同时认真落实粮食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促进冬小麦播种工作的顺利进行。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