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储备粮管理公司是新疆地方储备粮的龙头企业,企业先后荣获“全国‘四无’粮仓先进单位”“全国粮油仓储规范化管理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公司有这样一个专业团队,他们的工作事关“粮食安全”,他们作为粮食人用自己的专业技术,践行对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

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自治区储备粮管理公司大力推广科学保粮、绿色储粮技术运用中,公司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粮食人,他们有国家技师、国家高级技师,有荣获“自治区粮食行业技术能手”“自治区劳模”“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粮食行业技能拔尖人才”及“全国技术能手”的;从2016年至今,国家和自治区批准建立了“张英华粮油保管技能大师工作室”“自治区工匠人才工作室”“全国粮食行业拔尖人才工作室”;粮食保管班组先后荣获自治区“工人先锋号”和全国总工会颁发“工人先锋号”。

现在公司建有“高大上”的智能化粮库,在智能监控室就可以实现在线监测粮情、虫情,可以进行内环流控温技术运用。但三十年前却是另一番景象,曾经的粮食保管员就是脏活累活的代名词,每天打扫卫生、检查粮食,一头汗一身土,这就是当时的真实写照。

公司粮油保管员们坚信干这行、爱这行、钻这行,技能提升一定会改变这一切。在别人休息的时候,他们在分析粮情变化,在别人聊天的时候,他们在写技术总结,为了学习储粮新技术,多少个挑灯夜战的日子,他们从没感到苦和累,随着能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公司学习的氛围也越来越浓。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07年新疆首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赛,公司保管、检化验组通过不懈努力,团体取得新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第二届、第三届新疆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公司代表队团体两次均取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公司有一个“张英华粮油保管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室建立后,他们进行了玉米降水通风试验、低温冷冻杀虫试验、惰性粉空仓消毒试验、惰性粉实仓杀虫对比试验;与国家粮科院合作进行《储粮害虫定期数据采集》;参与设计新疆智能化粮库升级改造方案,先后在国家核心刊物《粮油储藏》副刊发表了六篇论文。

公司保管检化验专业技术较高,参与编著《粮油储藏》专业——四本中专教材的编著,为培养新一代粮食人贡献了力量!

这些粮食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讲条件、排除万难、坚决完成任务。

人们常说,不去耕耘,不去播种,再肥沃的土地也长不出庄稼;不去奋斗,不去创造,再美的人生也结不出硕果。她们就是最美粮食人,她们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默默奉献给了新疆储备粮事业,用自己的行动确保了储备粮的安全!(张英华)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