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公园里,小朋友和稻草人合影(央广网发 何龙 摄)

央广网奇台5月27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何龙)一大片有机春麦地旁站立着数十个稻草人,极具特色的现代农业风光引人入胜,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里是位于新疆奇台县半截沟镇腰站子村的麦田公园。每逢节假日,腰站子村都会迎来远近游客,他们在这里尽享新农村的诗意、美妙风情。

  游客在麦田公园合影(央广网发 何龙 摄)

这些稻草人有大有小、姿态各异,弥漫着一种浓郁的田园气息。它们有的挑担卖瓜、有的推车卖货、有的提筐捡麦……让人怀疑是否乱入了”世外桃源“,很难想象,这些稻草人都是用农村里常见的秸秆、绳子、铁丝、旧衣服制作的。

  游客在麦田公园内的小麦博物馆参观农耕文化展(央广网发 何龙 摄)

远方是白雪皑皑的天山,近处路边的麦苗遍野,平坦的柏油路穿村而过,三五成群的游客漫步其间,不时用相机和手机记录下眼前美景。

  游客在麦田公园打卡游玩(央广网发 何龙 摄)

近年来,奇台县半截沟镇腰站子村不断发展壮大特色小麦产业,全力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描绘出一幅全民共建共享乡村旅游的美丽画卷,成为昌吉州做大做强乡村旅游的一个生动缩影。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