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深入推进“人才兴粮”和“科技兴粮”,激励广大企业职工走技能成才之路,加快培养和选拔适应新时代粮食产业的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塔城地区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2月23日—25日成功举办“塔城地区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及大赛组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到场指导观摩技能大赛。

本次竞赛严格按照自治区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规程的赛制标准进行,共分为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原则,塔城地区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认真细致地做好竞赛策划和组织工作。各县市的粮油仓储企业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广大企业职工主动参与、认真备赛、努力拼搏,展示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风貌。经过预赛选拔,共有3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包括(粮油)仓储管理员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个职业(工种),设置了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个项目。理论知识竞赛以《(粮油)仓储管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等内容为主,检验了参赛选手业务理论素养。技能操作竞赛侧重实战,项目以感官判定、识别害虫、机械通风、粮面施药和试样称量、容重测定、脂肪酸值测定、呕吐毒素测定等内容为主。

决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应对,顺利完成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比赛等各项预定赛程,充分展示了娴熟的业务技能和高素质的职业风采。经过激烈角逐,马少华、王安妮等6名选手分别荣获(粮油)仓储管理和农产品食品检验竞赛组一、二、三等奖,获得“塔城地区粮食行业优秀技能人才”称号。

此次竞赛是塔城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深入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以赛促练、以赛促训,不断提升塔城地区粮油仓储企业职工业务素质和能力,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企业职工苦练技能、岗位成才,加快推进新时代粮食行业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