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师二二二团4.7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央广网发

地处新疆北部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二团小麦迎来收获季,连日来,大型联合收割机在金色的麦田里来回驰骋,该团4.7万亩小麦正式开镰收割。

大型联合收割机在金色的麦田里来回驰骋。央广网发

经测产,今年二二二团小麦平均单产达497公斤,总产量创历史新高。央广网发

记者在二二二团六连农田里看到,小麦已经变黄,麦粒也已经成熟,在部分农田里,联合收割机正在对小麦进行收割。伴随着“嗡嗡”的脱粒声,麦粒如同雨点般落下,看着刚刚收获的小麦,职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我种植了小麦200亩,成果很不错,天气也很好,总共打了小麦132吨,最高亩产650公斤,纯收入在13万元左右。”二二二团六连职工林勇说。

二二二团强化农机检查,确保夏收安全。 央广网发

二二二团是新疆兵团41个重点粮食生产团场之一,今年种植冬小麦4.7万亩,比上年增加0.5万亩,增长11.9%。该团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各农业连队认真抓好冬小麦田管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应用滴灌技术、加强水肥管控、强化病虫害防治,为冬小麦丰产丰收奠定了基础,4.7万亩小麦预计平均单产达497公斤,总产量创历史新高。

为抓好夏收,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二二二团成立了夏收工作领导小组,联系收割机46余台、运粮车80余台,同时强化农机检查、晒场管理,协调、畅通面粉厂、粮食储备库等收粮渠道,力争早日完成夏收。(施强 桑森森)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