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2023年社会科学普及周暨社科普及志愿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库尔勒市风帆广场举行。巴州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绳锋、巴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孟宪长、库尔勒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黑妮木古丽·艾买提出席活动。

社科普及志愿行活动启动仪式 (央广网发 岳思莹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巴州党委宣传部、巴州社科联主办,库尔勒市委宣传部、库尔勒市社科联承办,时间为5月15日至5月21日。本次社会科学普及周将以“提高全民人文素养 共同建设美好新疆”为主题,在巴州各县市同步开展社科普及周相关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法律法规,打通社科普及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启动仪式上,陈绳锋号召各县市社科联、社科普及成员单位、州域内高校、社科类社会组织等广泛开展社科普及活动,用最真切的感受、最鲜活的语言,引导和帮助大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了解掌握更多社科知识,真正让社科普及活动成为基层干部群众离不开的社科理论“加油站”。

启动仪式后,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通过展牌宣传、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册、有奖互动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社会科学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疑点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营造了浓厚的科学普及氛围,极大地创新了科普形式。

社科普及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岳思莹 摄)

“巴州2023年社科普及周启动后,全州社科系统将更广泛地动员和组织各方面力量加入社科普及大军,努力把社科普及‘独木桥’变成社会普及‘立交桥’,以社科普及周为示范,引领带动各县市、各单位常态化、实效化开展社科普及活动,为提升巴州公众人文社科素养,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作出更大贡献。”孟宪长说。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