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防火宣传和执勤战备工作,确保队伍时刻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圆满完成节日期间防火执勤备战任务,4月29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政委吴晓波深入基层单位防火专项行动执勤点,对节日期间防火宣传工作和执勤战备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政委吴晓波(右一)深入基层单位防火专项行动执勤点开展督导检查(央广网发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在阿勒泰市桦林公园,吴晓波政委重点检查了一线执勤队伍防火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对执勤点管控、携装巡护、防火宣传等工作部署及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先后深入巡护队伍和流动宣传点进行实地检查和了解。

检查中,吴晓波政委就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防火专项行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把做好节日期间执勤战备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二是要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按规程处置、按要点指挥,进一步规范执勤秩序,严肃执勤纪律,落实安全措施,圆满完成防火专项行动任务。三是要落实战备要求,各单位要从战斗编成、车辆装备、预案熟悉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险情能够快速处置。

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开展林区携装巡护(央广网发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据了解,在节日期间,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根据防火专项行动计划安排,共出动100余名指战员,采取流动宣传与定点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驻地市区、村落、林区、景区等森林防火重点区域,设立防火常识图板、开展防护知识宣讲、播放森林防火公益广告等方式,向驻地群众宣传防火理念,普及防火常识,引导驻地群众和景区游客提高森林火灾防范意识,避免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

与此同时,为扩大宣传深度和广度,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积极与驻地新闻媒体取得联系,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途径,开展线上防火宣传直播等活动,增加消防员和网友的双向互动,向网友积极传播森林防火科普知识和安全理念,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游客体验森林消防灭火装备(央广网发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一点星星火,可毁万亩林。‘五一’假期,我们成立了森林防火巡查队,不间断对驻地辖区内景区等重点场所进行前置备勤,进行携装巡护和防火宣传,确保节假日期间不发生问题。”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阿勒泰大队大队长王建华介绍,在此次防火专项行动期间,大队将以“防火知识大宣传、携装入林大巡护、专业技能大培训、火灾隐患大督查”作为主要内容开展行动,为有效防范化解节日期间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全面打赢春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五一”劳动节期间,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全体指战员将始终坚守岗位,枕戈待旦,立足使命要求,不断强化战备意识,夯实遂行应急救援任务能力基础,保证遇有任务能够快速反应,高标准完成,为祖国北疆大地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张浩)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