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8日消息(见习记者姜茸 通讯员姬顺博 陆加冕)为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按照“共建联创、队站联建”的工作思路,着力提高重点林区自防自救的能力,4月8日上午,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与驻地共建单位在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建立森林消防工作站并举行挂牌仪式,切实将森林防火关口向景区延伸,提高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挂牌仪式(央广网发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此次森林消防站的成立是深化“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人才帮建、灾害共管”等工作机制的实际举措,以实际行动彰显“国家队”、主力军的地位作用。据了解,该森林消防站将建立联络人制度,定期开展会商研判工作,建立便捷快速的通讯方式,承担森林火灾应急处置任务。同时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将对消防工作站定期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和森林防火技能培训,共同提升森林防火防范应对能力,以实际行动彰显“国家队”、主力军的地位作用,打造一支让驻地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应急救援队伍,实现“早扑灭、早救援”快速处置初发火的目的。

森林消防队员精神昂扬(央广网发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下一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将结合任务实际,着眼构建“多部门、大范围、共参与”的防火格局,充分发挥森林消防站的应有作用,不断创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方法,推动队伍战斗力稳步提升,确保驻地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稳定,为筑牢大美新疆生态安全屏障保驾护航。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