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19时30分许,新疆伊犁州伊宁市伊犁河南岸阿拉木图亚湿地保护区发生森林火灾,20时10分,接伊犁州应急管理局商请,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伊犁支队秒级响应、分钟出动,迅速调集力量前往扑救。

基层指挥中心 (央广网发 孟杰 摄)

20时35分,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伊犁支队支队长徐哲峰、副支队长张浩利带机关前指、伊宁大队指战员到达火场。经无人机勘察,火场植被以芦苇灌木丛为主,伴有部分次生林,火势为中高强度地表火伴局部树冠火,严重威胁到伊犁河谷工业林安全。

灭火现场,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伊犁支队带队指挥员迅速判明火情,根据火场周边水源充沛实际,集中水泵采取多点突破、分段合围的战法,迅速对湖心岛、次生林带明火实施扑打。

截至22时10分,火场明火全部扑灭;22时45分,火场实现“三无”,队伍于23时30分安全撤离归建。

灭火现场 (央广网发 孟杰 摄)

此次灭火作战,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伊犁支队指挥精准、用兵科学、战法灵活,充分体现了支队指挥体系顺畅、应急应战高效的过硬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得到了伊犁州党委政府和驻地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孟杰 陆加冕)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