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特装备训练(央广网发 张健 摄)

在应急救援任务中,机械外骨骼、单兵越野助力牵引车等新特装备能够帮助消防救援人员搬运人员和物资,使指战员有更多的体力和精力投入到应急救援任务中去,提升战斗力。

近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机械新特装备配发到位后,为使指战员能够熟练操作使用,充分发挥实际应用中的最大效能,严密组织新特装备的操作与使用训练。

新特装备训练(央广网发 张健 摄)

大队把机械外骨骼,单兵越野助力牵引车等新特装备当作提升战斗力的得力助手,全面系统讲解,全员深入学习。通过查看说明书、查阅资料、调试装备等方式全面探索装备性能及操作使用方法,按照先理论后实践的原则,以边讲解边示范的教学方法围绕装备性能参数和组成构造、支撑的动力调整、如何快速穿戴以及在各类复杂环境的实际应用进行详细系统地讲解。

新特装备训练(央广网发 张健 摄)

通过积极开展机械外骨骼等新装备操作与使用训练,使队员熟练掌握机械外骨骼和单兵越野助力牵引车的使用方法。

下一步,大队将对新配发的特种装备进行更多模拟实战场景调试和试训,为遂行综合应急救援任务,提升队伍战斗力奠定坚实基础。(张健 )

新特装备训练(央广网发 张健 摄)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