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速推动综合救援骨干队伍能力建设,促进综合救援能力生成,6月1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召开支队第二届“绳索+水域”救援培训动员部署会。

培训动员开班仪式 (央广网发 孙康康 摄)

动员部署会上,巴州森林消防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武仕明宣读了培训方案,明确了此次培训的指导思想、培训内容和有关要求。

据了解,此次培训分绳索救援培训和水域救援培训,共28天时间,教练员均来自综合救援专业团队。据悉,每类培训结束后,由教练员依据资格认证标准采取统一组织考核验收,成绩合格者发放资格证书。

绳索救援培训 (央广网发 孙康康 摄)

加速推动综合救援骨干队伍能力建设,促进综合救援能力生成。此次培训是巴州森林消防支队深入落实局首长“任务牵引、训战一体、专攻精练、体系发展”的思路理念,提升综合救援能力建设水平的实际行动,更是带动支队综合救援专业训练向深层次发展,培养一批综合应急救援会教学会组训的专业教员,加快推进队伍转型强能的务实举措。

培训队员纷纷表示,一定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举过头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不怕困难、不畏挫折的拼搏意识,以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的训练劲头,全面打牢水域救援及绳索救援能力基础,在实训中磨砺提升自身救援本领。(孙康康)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