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聚力蓄能量,练兵备战回正轨。春节假期已经结束,新疆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通过体能训练、队列训练,整理内务等方式帮助队员迅速收心。

假期结束,收心教育是帮助队员收心“归位”的有效途径。特勤大队召开指战员大会,总结假期工作、部署节后任务、引导队员快速收心“归位”,全身心投入到练兵备战工作中去。

指战员大会(央广网发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 供图)

体能训练,锤炼顽强意志

“坚持住!终点已经不远了。”5000米跑对全体指战员们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但恢复训练后的第一趟五公里,有的指战员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有的却气定神闲,迈着稳定的步伐。选择放弃只需要一秒,但谁也没有使用那一秒。

长跑训练(央广网发 朱海峰 摄)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侯海洋说:“只有不断加强基础体能训练,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提高心肺功能,增强免疫力,才能使体力得到恢复,向节后综合症说再见。”

队列训练,培塑队伍形象

“稍息,立正,齐步走……”一声声口号洪亮有力、一个个动作整齐划一,室外训练场上虽然气温骤降、寒风凛冽,但是每一名参训人员身姿挺拔、动作利落,这是特勤大队收假第一训开展队列训练的景象。

队列训练(央广网发 朱海峰 摄)

通过开展此次队列训练,有效提高了全体指战员的作风纪律和遵章守纪的意识,对于强化队伍作风养成和着装规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使全体人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精神风貌投入到后续的工作中。

正规秩序,提升作风养成

正规的内务秩序是队伍管理工作的一面镜子,照出的是洁净,反映的是队伍管理秩序,体现的是消防救援人员的养成。保持内务整洁,是消防员良好素养的表现,更是队伍靓丽的风景线。棱角分明的方块、整齐划一的线条……这些不仅仅是救援人员的习惯,更是严谨作风的体现。

正规化内务秩序(央广网发 朱海峰 摄)

通过一系列举措,让全体指战员尽快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来,调整好状态投入到各项训练工作中。只有具备强健的身体素质,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危险环境下开展救援行动,只有具备雷厉风行的工作状态、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才能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新疆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