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若羌4月2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张达 董帅龙)随着我国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特别是南疆沿昆仑山一带铁路、公路交通设施的不断建成投运,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若羌公铁联运物流园公路港鸟瞰图(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3月31日,若羌公铁联运物流园公路港项目开工建设,在项目规划区,工人们正在进行路基土方作业,挖掘机、洒水车等机械陆续进场施工,到处一派繁忙景象。

新疆能源(集团)巴州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若羌源顺公司总经理宋卫新说:“园区建成以后,有利于打通新疆面向中亚的国际能源通道,进一步巩固若羌的物流枢纽地位,有力促进若羌县矿产等优势资源开发利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直接带动就业600人以上,为助力县域经济融合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悉,若羌公铁联运物流园公路港位于若羌县城以东约8公里,315国道北侧,高速公路匝道南侧。项目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估算投资3.3亿元以上,计划工期两年。内部规划建设能源矿产交易中心、特色产品交易市场、冷链交易库、汽车维修中心、能源补给站及配套堆场等附属设施。

若羌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马军说:“若羌公铁联运物流园公路港项目致力于建设巴州重要的省域物流中心和应急物流保障中心,把若羌打造成国家级商贸物流产业基地,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