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持续回升,夏季红枣田间管理进入关键时期。为做好枣树抹芽、病虫害防治工作,连日来,新疆若羌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村民科学种植枣树的关键技术。

若羌县农业农村局技术员在指导枣农如何科学进行摘心抹芽工作 (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枣树枝不能随意修剪,抹芽要注意保留芽点周围的枣吊,摘心要注意光照和枝条的方向。”近日,在若羌县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村民哈斯木·麦麦提的果园里,若羌县农业农村局红枣中心技术人员正在给村民们指导枣树抹芽技术,提高村民科学管理水平。

若羌县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村民哈斯木·麦麦提说:“针对红枣抹芽技术,技术人员对我们进行了现场指导,讲解了大球蚧、梨园蚧、红蜘蛛等病虫害的习性和管理应对方法,我学会了不少修剪技术和管护知识,有了这个本领,我家今年红枣一定大丰收。”

若羌县农业农村局技术员在对拖拉机进行检验工作 (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除此之外,为充分保证农机安全生产,若羌县农技中心还前往乡村一线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拖拉机检验工作,同时在对农机的选购、操作、保养方面,给出科学建议以及注意事项,帮助农机主排忧解难,让技术下乡服务活动植根农村、服务农民。

“下一步,我们将把‘送科技下乡’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充分发挥技术人员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的发展动能推进乡村、推向田野,让技术更好地转化为生产力。”若羌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诚说道。 (董帅龙 岳容 赵银娟)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