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若羌县公安局举办了“最美‘警’色伴你成长”进校园活动,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且有意义的节日。

“六一”进校园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中,同学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才艺节目,公安民警也带来了吉他弹唱、萨克斯独奏、独唱等节目,场上场下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特警的军体拳表演、警犬实战演练引来了孩子们的阵阵赞叹声,更是让同学们对警察的工作充满了敬意。“我要做一个遵守法律、爱国爱家、团结友爱的好孩子,感谢公安民警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若羌县第一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萧子华说。

若羌县第一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祖丽米热·艾则麦提说:“我通过此次活动,对警察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学到了很多安全常识。以后我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同学们学习禁毒知识 (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了达到寓教于乐的传播效果,民警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其中涉及防诈骗、禁毒、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知识等内容,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受到了法治教育。

“希望通过这种活泼自然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快乐过‘六一’的同时,也能接收到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等实用知识,相信这也是我们送给孩子最有意义的节日礼物。”若羌县公安局政工室干事杨菲菲说道。

“六一”进校园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此次“六一”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直观、真实地接触到人民警察,同时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法治观念。(吐逊阿依 艾柯代)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