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若羌5月30日消息(见习记者姜茸 通讯员苏波 王中信)五月芳菲,枣花飘香。近日,新疆若羌县第九届“枣花文化旅游节”瓦石峡镇分会场活动在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正式开幕,现场文艺演出、“非遗”展示、品特色农产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居民和游客生动呈现了若羌县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枣花文化旅游节”瓦石峡镇分会场活动 (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天,活动在《若羌赛乃姆》集体舞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欢快灵动的铃铛舞、优雅端庄的汉服走秀、琴声悠扬的“热瓦普”独奏等13个节目接连亮相,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瓦石峡镇中心小学学生麦日排·麦麦提说:“今天很高兴能够参加这个活动,我还在舞台上为大家表演了节目,认识了很多小伙伴,我非常自豪和激动,希望今后每一年都能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朋友来我们家乡做客。”

若羌县楼兰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节目 (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若羌县瓦石峡镇红枣示范田,枣花香充斥着枣林,这里成为了汉服、民族服饰“打卡”活动体验区,让各地游客们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枣文化相结合的独特魅力。

“今天带着孩子来参加‘枣花文化旅游节’瓦石峡镇分会场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节目,还有可口的美食,我们玩得非常开心,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全国各地的朋友们认识我们家乡,来若羌旅游,品尝我们甜美的红枣,感受若羌的风土人情。”瓦石峡镇吾塔木村村民麦丽开·拜科日说道。

若羌县第三小学学生带来的节目《中国人的中国梦》 (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瓦石峡镇文化站站长阿布里米提·阿布来提说:“本届‘枣花文化旅游节’的举办,以节促旅游、促开放、促发展,让更多的游客来到我们若羌旅游,也让若羌红枣的上佳品质和农产品精深加工、若羌的红枣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等令人欣喜的美好图景,被更多的人认知和了解。”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