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减少溺水等意外事故发生,近日,新疆若羌县吾塔木乡昆其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20余人开展防溺水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防溺水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现场 (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中,吾塔木乡昆其村村干部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及青少年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防溺水的安全常识,并现场开展教学,模拟遇险场景,利用模拟人和携带的救援设备上台演示求救、互救、自救的方法及心肺复苏救护相关知识,并与辖区青少年及家长进行互动,指导青少年及家长掌握徒手心肺复苏、用长绳解救溺水者等急救方法。

培训结束后,吾塔木乡昆其村安全专干带领参训的青少年和家长共同宣读防溺水“六不准”,向大家传递“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理念。

室外培训现场 (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吾塔木乡昆其村村民麦麦提·阿布都热合曼一边认真听讲,一边激动地说:“今天的培训特别好,我不仅学到了扎实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和紧急救援技巧,还增强了预防溺水意识,让我懂得了要远离水域,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

“开展此次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有效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和辖区青少年应对突发溺水现场的救护能力。接下来,昆其村党支部将继续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毫不松懈抓紧做实防溺水安全工作,同时也健全家长与村委会联系机制,提醒家长履行好青少年放学以后的监督管理责任,防患于未然,筑牢防范青少年溺水安全防护网,共同系好学生生命‘安全带’,努力呵护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吾塔木乡昆其村第一书记尹海东说。(张海军 何又新)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