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群众安全用气,有效防范、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新疆若羌县若羌镇团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排查中,志愿者走进社区居民家中,向居民普及燃气用气安全知识,并对居民家中的燃气管道、连接软管、阀门、灶具等部位进行重点排查,督促他们要定期检查胶管和减压阀,及时清理厨房油垢、污渍及可燃物品,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检查燃气安全(央广网发 若羌县委宣传部 供图)

团结社区居民吾日古丽·斯迪克说:“以前我以为不用燃气时只要把燃气灶及燃气管道的阀门都关上就行了,这次听工作人员讲解的燃气安全知识,才知道安装报警器、切断阀和定期检查太重要了!”

团结社区党支部书记朱革新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居民安全使用燃气的行为,也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用气意识及自我防范能力。下一步,团结社区将秉承“安全无小事”的工作原则,不定期开展辖区内安全检查工作,着力打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王焕新 任雪柯)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