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新疆焉耆县抢抓晴好天气,积极开展春耕春播生产,田间地头到处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的繁忙景象。

近日,在焉耆县五号渠乡头号渠村致富带头人吕兆春的农田里,机声隆隆,春小麦播种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施肥播种一体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农机将铺设滴灌带、施肥、播种、覆土平整等工序一次性完成,一粒粒小麦种子被陆续播撒进土里,机械化、规模化种植为粮食安全再添保障。

新疆焉耆县春小麦播种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央广网发 焉耆县委宣传部供图)

种植户吕兆春说:“今年,我种了1000多亩冬小麦,现在,计划播种春小麦2000多亩,有新引进的‘核春121’‘九圣禾的阳春1354’‘金天山的新春46’‘核春115’等高产品种,春小麦收割之后,再复播青贮玉米,加上国家对春小麦的补贴,我对春小麦丰产丰收很有信心。”

新疆焉耆县春小麦播种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央广网发 焉耆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2023年,焉耆县计划种植春小麦6万亩,截至目前,焉耆县已完成600余亩,预计3月中旬完成播种任务。

焉耆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冯晶说:“为全面做好农业生产工作,焉耆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安排部署,将春耕备耕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人员加强春耕农业生产和农资储备情况调度,积极协调农资经营户储备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确保农资供应充足。同时,农技人员组成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民开展技术培训以及现场指导,普及春耕农作物科学、实用的耕作方法,确保丰产丰收。”(马晓芳 罗志伟)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