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安天下,农稳社稷。为促进农业丰产丰收、确保粮食安全开好局、起好步,新疆焉耆县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积极落实小麦种植任务,确保春播面积指标落实到位,扎实有序推进春耕春播工作。

近日,新疆焉耆县永宁镇召开小麦春播现场会,播种机发出阵阵轰鸣,永宁镇小麦春播工作全面铺开。

永宁镇九号渠村党支部书记李维英说:“我们村的小麦播种工作已经全面开始,通过前期的走访入户和动员,发现农户们种植小麦的积极性很高,今天在我们村召开现场会,更是坚定了我们打赢粮食安全这场硬仗的决心,我们将继续加大惠农政策宣传力度,持续落实好小麦种植任务,确保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焉耆县永宁镇春播工作全面铺开(央广网发 焉耆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永宁镇为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把春耕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点来抓,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将小麦播种任务层层分解,详细统计各村种植计划,进一步落实小麦种植面积。同时,镇村干部实行包联制度,通过走访入户、召开种植大户会议、签订责任书等方式,全面开展小麦种植动员工作,切实调动了农民生产积极性。

据了解,今年永宁镇计划种植小麦8000亩、玉米1.26万亩。下一步,焉耆县永宁镇将继续紧紧围绕中央1号文件要求,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加大各项惠农政策和助农春耕的宣传力度,主动提供技术指导和农机维护服务,解决农民生产难题,有效调动农民种植粮食、发展农业生产的积极性,为该农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李婉月)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