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星空,有一个弯弯的月亮……一曲《弯弯的月亮》表达了思乡之情,就好比现在的我一样,也想念我的家乡。”这是河北援疆教师荆建伟老师在音乐课堂中的讲述。

3月22日,新疆焉耆县第三中学小学部开展援疆教师示范课活动,来自河北援疆的音乐教师荆建伟,以扎实的功底,精湛的业务,为孩子们传授音乐知识,整堂课紧紧抓住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多听、多唱、多感受,在快乐音乐实践中学唱了歌曲《蓝色的雅特朗》。

河北援疆教师荆建伟老师给孩子们授课(央广网发 焉耆县委宣传部供图)

课后,学校音乐组教师还开展了评课、议课。老师们积极交流,激烈讨论,取长补短,大家都收获满满。援疆教师表示,将持续为当地教师探索高效课堂,践行先进教学理念,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教育援疆,筑梦未来,本次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援疆教师在专业学科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而且展示了焉耆县援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情怀,相信第三中学的老师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与援疆老师们相互学习借鉴,不断提升自己,为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韩丽)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