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焉耆3月7日消息(见习记者王玮)“天塞杯”首届焉耆盆地葡萄酒文化原创(征文、“抖音”短视频、摄影)作品大赛于3月6日启幕,现面向全国征集文化创意作品,征集时间从2023年3月6日至2023年5月5日前。

本次大赛由中共焉耆回族自治县委员会、焉耆县人民政府主办,焉耆县委宣传部、焉耆县文联、新疆天塞酒庄承办。大赛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为主题,主办方希望通过赛事,集中展示宣传焉耆盆地葡萄酒产业,促进文化与产业深度融合,提升焉耆盆地酿酒葡萄产业文化品牌影响力,持续讲好焉耆产业故事。

3月6日,“天塞杯”首届焉耆盆地葡萄酒文化原创作品大赛发布现场(央广网发 焉耆县委宣传部供图)

本届大赛征集的作品分为征文类、“抖音”短视频类和摄影类三个类别,不同类别的参赛作品分别评奖。评奖采取专家初选、网络评选、评委会终评的方式进行。

奖项设置方面,主办单位将组织开展筛选、评审、公示,对原创作品予以表彰奖励。征文、短视频、摄影各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项,奖品分别为总价值8000、5000、2000和1000元的奖品和奖金。

本次大赛的征文、摄影作品,将择优在《巴音郭楞日报》、巴州零距离、 “焉耆零距离”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刊发,并有机会入选指定文(影)集或丛书。“抖音”短视频可推荐至石榴云、巴州零距离、搜狐、网易、焉耆零距离等平台发布。

3月6日,“天塞杯”首届焉耆盆地葡萄酒文化原创作品大赛发布现场(央广网发 焉耆县委宣传部供图)

新疆焉耆天塞酒庄庄主陈立忠介绍,大赛拟定于3至5月间开展作品大赛采风活动,届时将邀请疆内外作家、摄影家协会、自媒体协会和摄影爱好者深入各酒庄酒堡酒企进行采风。

据了解,焉耆为新疆四大葡萄酒产区之一,目前,产区酿酒葡萄种植面积12万亩,占全疆酿酒葡萄总面积36.3%。2009年以来,焉耆盆地出产的葡萄酒,在国内外葡萄酒赛事上拿到的奖项已超过1000项,占新疆获奖总数的60%以上。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