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轮台县委宣传部 供图)

近日,新疆轮台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第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动,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轮台县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和稳投资实现“开门红”。轮台县委书记刘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2023年第一季度开复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听取各项目责任单位2023年第一季度开复工项目进展情况。

刘国强强调,固定资产投资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引擎,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抢抓机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切实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全力以赴抓项目”的良好氛围,助推一季度轮台经济社会“开门稳”“开门红”。

刘国强要求,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鲜明导向,把稳投资作为稳增长的核心内容,把抓项目作为常态化工作,采取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各相关部门要发挥主体主责作用,紧盯目标任务,抓紧抓实项目各环节工作,一体考虑、一体推进、一体见效,形成储备项目抓前期、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运的长效机制;各业主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各项工作,有的放矢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早建成、达产见效;各要素保障单位要紧盯项目节点进度,抓紧抓牢关键环节,建立重大工程专班服务保障机制,及时破解项目推进难题,全力支持服务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全县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刘国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项目建设促进产业发展,激发经济新动能,夯实经济发展底盘。要转变工作思路,把项目谋划布局作为研究安排2023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项目谋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担起“责”、突出“谋”、强化“干”、注重“实”,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轮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轮台县四套班子领导,轮台工业园区管委会领导,县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康兴平)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