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新疆轮台县水利局采取多项措施,健全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抓实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水利法治建设。

轮台县水利局始终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法制宣传日”等节日节点为契机,充分利用微信、网络、巴扎日宣传、移动展板、流动宣传等形式,开展普法学法宣传。同时,结合水利帮扶、节水型社会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的送法学法活动。

截至目前,轮台县共开展水利普法宣传11场次,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1800多份,累计接待群众咨询500多人次。

轮台县水利局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做到“应放尽放”,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切实规范水利行政许可审批行为,依法优化和简化审批流程,积极推行网上审批和网上服务,做到程序透明、审批高效、服务便民。采取事先介入、服务上门等方式,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期限,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切实提升审批效率和群众便利度,群众满意率达100%。

轮台县水利局依法细化、量化水行政处罚裁量行为,严格落实水行政执法责任,切实规范、制约和监督用权行为。同时,推行保护合法、服务守法与制裁违法相结合的执法理念,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依法治水管水提供坚实保障。(何小东)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