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尉犁4月1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朱涛 庞博)为进一步保障辖区群众饮食安全,严防涉食品安全隐患,严打涉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近日,尉犁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居民小区周边人流密集处的早餐店、面食加工经营销售场所进行检查,着重检查了商户是否存在过期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有效、原材料进货渠道及索证索票是否规范、食品的存放是否按规定存储、餐饮器具清洗消毒情况等。同时,抽检了油馍、包子、馒头、花卷、食用油、面粉、辣椒油等食品及食品原料。

现场执法人员强调,各经营场所责任人要落实好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餐饮单位在店堂醒目位置公示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称,按照“专人采购、专人保管、专人领用、专人登记、专柜保存”的要求规范管理、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得超范围及滥用食品添加剂,同时,告知各经营场所负责人将含铝泡打粉用于小麦粉及其制品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违法行为,将进行行政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早餐店等面食加工经营销售场所12家,与经营场所负责人签订《关于餐饮行业禁止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告知书》12份,检查隐患问题3处,已责令当场整改。

下一步,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将持续联合市监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形成常态长效联合执法检查机制,扩大对早餐店等面食加工经营销售场所的检查范围,加大对早餐店及原材料的监管力度,加强早餐食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完善早餐原材料追溯制度,依法严厉打击早餐非法添加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享用到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早餐食品。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