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时节,正值桃子成熟时,新疆尉犁县团结镇特色林果采摘园内,大棚里枝繁叶茂的桃树上红彤彤的桃子掩映在绿叶之中,桃红果香,惹人喜爱,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特色林果采摘园 (央广网发 高莎莎 摄)

采摘园负责人宋九玲介绍,这片采摘园有14个大棚,桃树2000多棵,品种繁多,有油桃、油蟠桃、雪蟠桃等多个优质品种,产量在1万公斤左右,采摘时间将持续1个月。

“这几天朋友圈里都在晒团结镇大棚油桃,今天我们来体验一下,果然不错。这里的油桃吃起来又甜又脆,我要推荐给更多的朋友。” 边采摘边品尝的游客潘淑坤说。

游客们在享受采摘乐趣后,还可以品尝尉犁县特色小吃,欣赏极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

特色林果采摘园 (央广网发 高莎莎 摄)

“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开展亲子游、农事体验等旅游活动,在丰富旅游新业态的同时,鼓励更多农户参与其中,把田园风光、农事文化、农家产品等转化为旅游产品,带动农业增收、农民致富。”尉犁县团结镇党委书记韩小民介绍,这种融合了休闲旅游、文化创意、夜市娱乐等多业态优化的产业结构,作为一种新的生态旅游方式,将乡村采摘从单纯的瓜果蔬菜采摘逐步变成融入吃、喝、玩、乐、购等旅游元素为一体的采摘体验旅游,形成了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高莎莎)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