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推动乡村振兴并深化旅游业的发展,打造优质的民宿已成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据了解,新疆尉犁县达西村旅游民宿项目于2022年开工,拟打造54套别墅,分三期完工。目前,达西村旅游民宿项目已进展到第二期,新别墅区的建成将点亮达西村的村容村貌,丰富达西村旅游产业,成为这座村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将来旅游产业多元化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达西村旅游民宿项目 (央广网发 陈湘 摄)

自去年年初以来,达西村在兴平镇党委的支持与指导下,逐步开始了对商业街区别墅区以及石榴巷的改造与升级工作。这一改造工作不仅包括了对建筑风格进行提升,还在设计上注入了烽燧的元素。同时,村落也有意识地创作了富有故事性与视觉冲击力的文化墙,把中华卓越的传统文化与具有历史意义的红色文化有机地融入其中,进一步促进了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

达西村的村民买买提感慨地说:“这几年达西村的发展速度十分迅速,我每天上下班路过这里时,看着那一栋栋别墅,我心中既有喜悦也有骄傲。别墅区的建立不仅提升了我们村庄的形象,还发展了我们的旅游产业。”

达西村旅游民宿项目 (央广网发 陈湘 摄)

兴平镇党委书记丁晓表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我们将把焦点集中在乡村旅游上,持续深化农业旅游和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我们希望以此方式找到一条切合实际,又能展现本地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陈湘)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