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科协第九届二次委员会会议上,巴州科协举行了“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授牌仪式,尉犁县被巴州科协授予“全国科普示范区”称号,这也是尉犁县第二次蝉联“全国科普示范区”称号。

授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李佳慧 摄)

近年来,尉犁县科协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科普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大力发展科普宣传者、科技志愿者等科普队伍,推进社区、学校、乡村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经过长期积累和不断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科普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同时,精心组织开展了“科技之冬”“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浓烈的活动氛围,推动了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在科技兴农方面,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技术指导活动,采用集中办学、现场观摩等方式,举办相关培训270余场次,累计培训农民1万余人次。

下一步,尉犁县科协将不断完善科普基础设施和功能,提升基层科普工作能力,加大科普宣传力度,面向各族群众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为各族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普公共服务,充分发挥“全国科普示范县”的示范效应。(李佳慧)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