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3年度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暨座谈会在新疆尉犁县人民武装部隆重举行。

在新兵家属的见证下,7名新兵戴上了“光荣入伍”大红花。欢送座谈活动上,县人民政府征兵办主任高岩对7名应征青年顺利通过体检、政治考核和役前教育训练等层层选拔即将成为一名战士表示祝贺,对新兵家属们支持国防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新兵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刻苦学习、提高素质。要严格要求自己,服从管理,尽快适应新环境,实现从一名青年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二是要增强本领、报效国家。要有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合格军人;三是要勇于拼搏、强化意志。把握好在部队服役的大好时机,为自己和家乡多争荣誉、多立新功,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报国之情体现到日常表现中。

新兵代表唐江海在活动仪式上坚定地说:“当兵是我从小的目标和理想,我现在是一名即将迈入军营大门的大学毕业生,我和我的家人为此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今后在部队这所‘大学’里,我要刻苦学习训练,锤炼自己的意志,努力建功立业,为家乡人民争光,为新时代强军事业作出贡献。”

尉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祥部就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一次性经济补助、就业创业等各项退役安置、优抚政策进行解答,并表示将带领全局干部深入落实新兵入伍“四尊崇”政策,努力营造全县上下拥军崇军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尉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及时为新兵家属采集基本信息,建立常态化联系,做好个性化服务,开展送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等拥军优属活动,切实做好双拥工作,让入伍青年安心服役,让军属放心、满意。(张彦斌 李新)

编辑:王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