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自治区文明办主办,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季度“新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结果揭晓,新疆尉犁县张兴民入选。并作为巴州唯一代表前往自治区参加“新疆好人”发布仪式。

张兴民,男,汉族,1975年9月生,河南商丘人,现任新疆蓝天救援总队车辆组、外联组、通信组组长。荣获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驰援河南最佳贡献奖”,2021年尉犁县全国双塔赛事保障“巴州优秀志愿者”。

“新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发布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尉犁县委宣传部 供图)

资助困难儿童、帮助孤寡老人、宣讲传递正能量,47岁的张兴民一直忙碌着,工作之余参加志愿活动、服务帮助他人。坚持无偿献血17年,救援人员上千人,捐献物资折合人民币22万元。2021年3月,张兴民驾车经过吐和高速甘沟路段77公里处,看到一辆小轿车撞上高速路边隔离墩,轿车严重变形,他立即伸出援手,和几位热心群众一起将伤者送往医院,待伤者脱离生命危险后才离开。

同年,在“7·20郑州特大洪水”救援中,张兴民和其他蓝天救援队队员一起赶往重灾区救援,先后救出受灾群众180余人、转移物资150吨。2022年组织成立蓝天救援尉犁县分队,他和救援队员用了2年时间,累计行程近2万公里,多次参与国内大型救援,和硕疫情消杀支援、西藏阿里搜寻,他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我会继续努力传递更多爱与温暖,帮助和影响更多的人。

近年来,尉犁县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广泛开展“续写时代华章 汇聚榜样力量”系列活动,创新开展“最美尉犁人”评选活动,评选“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最美尉犁人”系列典型人物128人。其中1人获评“全国及自治区道德模范”,1人获评“中国网事·感动2019”年度获奖人物。

下一步,尉犁县将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道德模范巡回宣讲”“文明家庭分享会”等活动,让“身边好人”走进文明实践阵地,成为各族群众前行的“灯塔”;挖掘“身边好人”典型事迹,拍摄“最美尉犁人”短视频,发挥典型引路作用。(田娟)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