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尉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大会应到代表153人,实到代表137人,符合法定人数。

尉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央广网发 尉犁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李中华、木合塔尔·丝迪克、靳廷昆、古丽娜·阿不来提、冯志刚、杨淼森、王文波、买买提·马木提、艾肯艾·艾赛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王波,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人选张振良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古丽娜·阿不来提主持开幕大会。

尉犁县委副书记、县长木合塔尔·丝迪克代表尉犁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回顾2022年工作时,木合塔尔·丝迪克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稳定发展改革任务,特别是疫情的影响,全县上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县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效抓好“两个统筹”,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

木合塔尔·丝迪克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0.02亿元,增长3.4%;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亿元,增长94.9%;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92亿元,增长23%;完成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5亿元,增长22.4%。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7.74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州前列。全县呈现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木合塔尔·丝迪克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左右。”

木合塔尔·丝迪克指出,为实现上述目标,将全力抓好以下工作: 一、以重点项目建设为中心,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二、以培育增长动能为重点,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三、以持续改善民生为根本,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四、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五、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前提,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六、以推进深化改革为主线,有效释放创新驱动活力。七、以强化自身建设为抓手,提高政府履职尽责能力。

木合塔尔·丝迪克最后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尉犁新篇章!”

县人民政府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向大会提交了关于2022年尉犁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尉犁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22年尉犁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尉犁县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及其审议程序的决定(草案)。

县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县直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出席政协尉犁县十六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本次会议。(尉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