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大力弘扬和传承特色民俗文化,丰富辖区群众的冬闲生活。近日,新疆尉犁县墩阔坦乡琼库勒村举办了一场特色民俗活动——赛马比赛,来自全乡的24名赛马爱好者在马背上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文化系列活动(央广网发 买力开木·阿扎提 摄)

活动现场,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一匹匹彪悍的骏马奋蹄疾驰,骑手纵马扬鞭,你追我赶,观众的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观众热合曼·吐尔地说:“这些年,在党的领导和各项惠民政策的支持下,村里的文化阵地打造得越来越好了,文化活动也特别的丰富。今天举办的赛马比赛既惊险又刺激,看得人热血澎湃,让我感受到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把特色民俗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赛马比赛(央广网发 买力开木·阿扎提 摄

据悉,此次赛马活动设有1000米、3000米、5000米和8000米4个比赛项目,通过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最终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传统民俗体育竞技活动很有意思,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丰富农牧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今天有幸获得了一等奖,我感到特别的自豪。”获得3000米跑马赛冠军的托乎提·热依木高兴地说。

“今后,我们将大力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常态化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大院等基层文化阵地‘火’起来。”墩阔坦乡党委书记杨富春说。(李敏)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