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了丰富文化生活,提高健康生活意识,新疆尉犁县阿克苏普乡组织开展了“赞富美鸽乡 展乡村风采”农牧民冬季趣味运动会。

农牧民冬季趣味运动会(央广网发 尉犁县委宣传部 供图)

“各就各位,预备!”随着发令哨声响起,来自全乡20多名运动健将,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加油!加油!”一声声响亮的呐喊声此起彼伏。

参赛队员从喀尔喀提村兔冠合作社出发,途径乡村产业振兴园、卓源馕合作社、亿源保洁公司……大家在尽情奔跑中,近距离感知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

喀尔喀提村“两委”孙丽说:“这次比赛我获得了女子组第一名的好成绩,经过产业园、亿源保洁公司时,我体会到乡村振兴的真正意义,群众过得好,过得幸福就是我工作的动力。”

农牧民冬季趣味运动会获奖选手(央广网发 尉犁县委宣传部 供图)

英巴格村民肉孜汗·苏莱曼说:“今天和亲戚一起参加了长跑比赛,我感到特别高兴,我觉得这样的活动要经常举办,这不仅能锻炼我们的身体,增强身体免疫力,也增进了我和亲戚之间的友谊。”

大家站成一排,喊着口号,将对手往自己这边拉,观众在旁边加油鼓劲儿,队员们卯足了劲将绳子向后拉,红绳在双方“楚河汉界”之间不停摆动,参赛双方互不相让,县卫健委驻英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赵茜带领的娘子军团队战胜了男生团队,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阿克苏普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卡依尔·克来木说:“为响应全民健身活动,我们举办冬季农牧民趣味运动会,不仅提高了全民健身意识,还展现出了各民族群众之间的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接下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扬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全乡发展贡献力量。(杜娟 王银屏)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