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穿过薄雾,唤醒冰封的大地(央广网发 景小雷 摄)

央广网拜城2月24日消息(记者李昊轩)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冰雪消融,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内克孜尔河再度开始奔流,河水所到之地处处散发着春日的勃勃生机。雅丹地貌的魔鬼城、天山脚下的克深气田,在春的渲染下,也显现出五彩斑斓的色彩。

冰河灵动——拜城县境内克孜尔河,流淌的河水即将为荒芜的冰雪世界增添一抹新绿(央广网发 景小雷 摄)

春的脉络——随着冰雪消融,拜城县境内克孜尔河再度开始奔流,支流如脉络般分布,给这片冰封大地带来了春的气息和活力(央广网发 景小雷 摄)

春回克深——气温逐渐回暖,大地积雪开始融化,天山脚下的克深气田再次向世人展露真容(央广网发 景小雷 摄)

春暖雅丹——拜城县魔鬼城有着典型的雅丹地貌,春雪消融之际,这片奇幻大地逐渐褪去白色面纱(央广网发 景小雷 摄)

雪山脚下的五彩克深——塔里木油田克拉-克深万亿方大气区是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这里除了盛产天然气,富含矿物的岩石在阳光下还会显现出五彩斑斓的色彩(央广网发 景小雷 摄)

云和山的彼端——克拉-克深气区的井架与远处的克孜尔乡隔山遥望,石油人在这片荒原深耕,把地下的天然气采出,处理后输往西气东输管网(央广网发 景小雷 摄)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