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博乐1月20日消息(记者李昊轩)近日,新疆博乐市滨河公园出现雾凇景观,博尔塔拉河流域薄雾袅袅,成群的天鹅在河面上悠闲地游弋,它们时而展翅滑翔、轻盈踏水,时而引颈长鸣、呼朋引伴,美丽优雅的天鹅与雾凇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

新疆博乐市滨河公园出现雾凇景观(央广网发 夏特克·海拉提 摄)

新疆博乐市滨河公园出现雾凇景观(央广网发 艾孜买提·艾尼瓦尔 摄)

近年来,博乐市积极打造“清新秀美、舒展大气、绿水环绕、宜业宜居”的生态园林城市,数次改造修建的滨河公园处处都是美景,美丽优雅的天鹅每年如约而至,随着滨河公园天鹅、野鸭等水鸟越来越多,不少市民、游客专程前来观赏。

目前,每年前来博乐市滨河公园过冬的天鹅已达200余只。

新疆博乐市滨河公园出现雾凇景观(央广网发 叶尔扎提·托呼塔生 摄)

成群的天鹅在河面上悠闲地游弋(央广网发 夏特克·海拉提 摄)

成群的天鹅在河面上悠闲地游弋(央广网发 艾孜买提·艾尼瓦尔 摄)

成群的天鹅在河面上悠闲地游弋(央广网发 叶尔扎提·托呼塔生 摄)

编辑:罗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