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的寒潮,使得新疆库尔勒市最低气温骤降至零下22度,库尔勒城区出现雾凇景观,如雪如画,美不胜收。

美不胜收的雾凇景观(央广网发 库尔勒市委宣传部 供图)

近日,记者在新城南路附近看到雾凇覆盖在枝叶上,道路两旁银装素裹,晶莹剔透的雾凇在寒风中摇曳,呈现“雾凇沆砀,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的景象,仿佛走进童话中的冰雪世界。

美不胜收的雾凇景观(央广网发 库尔勒市委宣传部 供图)

雾凇,俗称冰花、树挂、雪柳等。雾凇形成的条件非常苛刻,不仅需要气温足够低,空气中有充足的水汽,还需要微风或静风的天气。

在这样的天气状况下,雾中尚未凝华的水蒸气才会在树枝上不断积聚冻粘,形成雾凇景观,这种寒冷又无风的天气在冬日里十分难得,这也决定了雾凇景观的难得一见。除了观赏价值之外,雾凇还具有环保价值,是空气的天然清洁工,雾凇初始阶段的“凇附”,吸附空气中肉眼看不见的微粒沉降到大地,从而净化空气。(赵安琪)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