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赛尔河地处新疆温泉县境内,宛如母亲温暖的臂膀,轻柔地拂过5881平方公里上无数的生灵,赋予万物生机,抚育了一代代温泉人。走入鄂托克赛尔河谷一路向西,探寻母亲河的源头,百米画廊在眼前展开。

鄂托克赛尔河全长101公里,是博尔塔拉河最大的支流,穿行其中,感受山间清凉的微风,倾听浪花翻腾,感受鸟语花香,伴着牧羊小曲,合着声声马蹄,一路顺着河谷逆流而上,一直来到海拔近3800米的鄂托克赛尔河源头,坐在河边看向远方黑褐色的山体覆盖着积雪,雪山脚下绿草如茵,不由得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温泉河,我的故乡》这首歌记录着温泉的美好,见证着家乡的发展,不管走到哪里,这来自家乡的声音都是我们心中最温暖的声音,她承载着我们的童年,承载着岁月的记忆 。(李新军 赵星 李刚)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