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日消息(见习记者姜茸)为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关于加强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建设重要部署,检验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系统规范化教育训练阶段性成效,提升交通执法队伍能力素质,推动交通行政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31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承办的2023年“丝路交通杯”新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总决赛在乌鲁木齐市红山体育馆开赛。

新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现场 (央广网见习记者姜茸 摄)

乌鲁木齐执法支队入场 (央广网见习记者姜茸 摄)

经过前期南北疆两个预赛区的激烈角逐,此次总决赛由挺进前八名的北疆赛区伊犁、昌吉、乌鲁木齐、克拉玛依支队和南疆赛区的阿克苏、吐鲁番、哈密、和田执法支队竞技比拼,争夺前三名。据了解,总决赛将进行知识竞赛、执法文书制作、体能(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10×4往返跑、2分钟跳绳、俯卧撑、立定跳远)、队列演示及交通指挥等科目的竞赛。

知识竞赛现场 (央广网发 哈得江·哈斯木 摄)

执法文书竞赛现场 (央广网发 哈得江·哈斯木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乌鲁木齐执法支队执法人员马志强说:“这次大比武竞赛在激发执法队伍活力的同时,以“比学赶超、岗位成才”的导向,全面提升全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展示出交通执法队伍专业过硬的执法技能和实干争先的精神状态。”

新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乌鲁木齐执法支队执法人员马志强接受采访 (央广网发 谭江 摄)

此次大比武是三年以来新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行动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交通执法队伍在开展交通安全和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水平的一次“大练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法制处处长巴燕·巧克提说:“这次8支参赛队的200余名队员齐聚一堂,进行理论功底大检验、业务技能大比拼、作风形象的大展示,全面检验了交通执法队伍行政执法能力,充分展示新疆交通运输执法队伍昂扬向上、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及争当“开路先锋”的磅礴战力,吹响了新疆交通运输执法以新形象、新作为、新担当,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冲锋号。”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