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日消息(见习记者姜茸)熙熙攘攘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在奔波忙碌,然而却有这样一群人将自己与外界隔离,他们被叫做“星星的孩子”。

4月2日是第16个“世界自闭症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开创康复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残疾人联合会携手举办了主题为关注孤独症儿童、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王丽 摄)

在中国,超过1千万人承受着孤独症带来的种种困扰,其中儿童超过300万,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闪烁,但也渴望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音乐律动课堂再现:《爱的拥抱》 (央广网发 王丽 摄)

音乐律动课堂再现:《爱的拥抱》 (央广网发 王丽 摄)

“孤独症的早期识别和发现是我们应对孤独症问题最核心的手段,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可以有效降低孤独症致残率。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党和政府出台了一些救助政策,通过社会大家庭和广大康复工作者的共同努力,让更多的孤独症患者不再孤单。”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院长齐培荣说。

为“星星的孩子”照亮梦想的路,这些“星星的孩子”沉浸于自己的世界,自有一套交流方法与情绪表达,也有着超乎常人的音乐、艺术天赋。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和孩子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医患共同表演的节目《最美的光》 (央广网发 王丽 摄)

博望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央广网发 王丽 摄)

朗诵节目《友爱不孤独》 (央广网发 王丽 摄)

走进他们的世界,贴近他们的心灵,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表示,这场公益活动的目的就是去帮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孤独症,让社会的积极氛围鼓励带动患儿家庭,帮助家长通过养育过程的陪伴与互动促进患儿症状的改善与康复。

编辑:王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