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持续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快速响应企业需求,有效解决涉税疑难,落实落细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服务举措,全力推动办税缴费服务再升级。

“这段时间我们的经营情况不错,发票用量不断增加,现有的库存已经无法满足日常需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就拨通了税务部门的咨询电话,想了解一下如何办理发票增量业务。”提起这次使用“晓税热线”的体验感,新疆雅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欣荣用了“既快又好”四个字评价。

“接线人员在了解我们的实际情况后,线上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了增值税发票增量业务,前后用了不到十分钟时间就解决了我们的问题。”张欣荣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精细服务水平,持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体验,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积极推广“远程帮办、问办”服务模式,逐条细化233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具体措施,打造由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和第三方技术人员组成的“远程帮办、问办”团队,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涉税咨询+简易办理+业务审核”的全方位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实现随时问、即时通,实时查、即刻办。

“遇到涉税问题,可以通过‘晓税热线’和‘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等提出,税务部门很快就会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乌鲁木齐市中晟银泰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书丽表示,由于公司申报数据有误,自己在微信端上提出更改数据申请后,很快就得到税务人员的回应,并帮助修改了申报数据,有效节省了办税成本,真是太给力了。

自“远程帮办、问办”业务开通以来,该局已累计为纳税人免费邮寄发票2892户次,远程帮办1395户次,远程问办1687户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诉求快速响应和跟踪反馈机制,持续提升办税缴费服务的智能化、便捷化水平,让纳税人缴费人在更简、更优、更快的纳税服务中提升办税缴费获得感和满意度。”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罗东祥 张忆霞 刘洋)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