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域内组织开展3.15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现场抽检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邀请居民观摩抽样全过程,见证抽样人员随机抽取样品、填写文书、现场封样以及样品运输和交接等过程,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答疑。

抽样检查现场(央广网发 和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前,本次活动已通过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发布“你点我检”活动网络调查问卷。3月10日,经过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投票,最终确定投票最高的猪肉、鸡肉、草莓、葡萄、菠菜、蘑菇、黄瓜三个品类7个品种为本次活动的重点抽样产品。

活动按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程序对产品开展专项抽检,抽检任务不低于220批次。

下一步,和静县市监局将按照此次活动要求,全面铺开、全面组织、全面实施,及时向社会公布“你点我检”活动抽检结果,依法对活动中不合格的食品开展核查处置。同时,和静县市监局将常态化、规范化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推动活动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进市场,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抽检的知晓度,助推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营造放心食品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克西克达来)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