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农历癸卯年正月初八,随着世界在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乌尉高速天山胜利隧道进口端左右洞开年第一声炮响,中国交建乌尉项目土建五标正式按下了新年施工大干的开启键,项目团队抢抓“春三早”,实现主洞、服务隧道全面施工,迈出了节后复工达产的第一步。

天山胜利隧道全长22.13公里,是国内在建高速公路中典型的特长高寒、高海拔公路隧道,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该隧道横穿天山,连通南北疆,对促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民族大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天山胜利隧道全景(央广网发 乌尉项目第五标段 供图)

隧道采用“三洞+四竖井”施工法,中间的服务隧道采用“天山号”TBM硬岩掘进机施工,为左右双主洞开辟辅助工作面,实现“长隧短打”,有效节约施工工期。据悉,该技术在国内高速公路隧道施工中属首次应用。

项目团队自进场以来,以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为目标,贯彻小而精、专而强的团队管理理念,以生态环保为己任,克服气候恶劣、地质断裂带多、环保要求高、有效工期短、交通闭塞等困难,项目团队传承老一辈筑路军人优良传统,以“扎根天山、艰苦奋斗、建疆有我”的精神在海拔3000多米的天山上勠力奋战,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

工人们正在施工(央广网发 乌尉项目第五标段 供图)

今年春节,为顺利完成整体施工计划,该工程服务隧道中导洞TBM施工未停,全体值守人员胸怀大局、无私奉献,节日不打烊、节日不停工,为施工连续生产和迅速复工达产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春节刚过,休假人员快速返岗开展岗前安全技术培训,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主洞迅速复工,实现三洞并行施工局面,为整体实现全年施工计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鲁泽建)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