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有很多人在默默付出,如果要为他们写下一本“疫情日记”,那记录下的不是灰色、黑色、白色,而是橙色、红色和阳光的颜色,是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员们的客舱本色。

抗疫夫妻档的力量

在抗疫一线,有这样一对夫妇,他们是抗“疫”战线上的“夫妻档”——陈茜和赵广曙。他们是南航新疆分公司的乘务长和飞行员,冲锋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这场抗疫阻击战默默贡献着力量。

9月12日,陈茜参与到第二批集中运行的航班中,爱人赵广曙也赴珠海完成机型训练。10月5日,陈茜刚结束上一段飞行任务,得知有航班保障的需要,作为一名党员,她立刻收拾行李,投身于重要航班保障任务中,赵广曙结束了训练任务也随即投身到航班运行。他们的儿子还未满三岁,“双飞家庭”的父母是他们背后最大的支持,为小两口照顾着年幼的孩子。

抗“疫”战线上的“夫妻档”(央广网发 南航新疆分公司 供图)

陈茜说:“孩子每次在视频里说的最多的就是‘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家’。”陈茜和爱人也会一遍一遍地给孩子解释:“打败病毒爸爸妈妈就回来啦。”可每每这个时刻,夫妻俩心里就会感到一阵愧疚,一边是小家的温暖,一边是肩章的责任和党员的使命,他们选择了后者。

青年有为的无悔

马晓懿是一名乘务长,药理学硕士毕业的她没有在医务岗位上继续钻研,却在客舱战疫中一直发光发热。作为一名党员,2021年,她4次参与集中运行,2022年2月,她主动请缨执行乌鲁木齐至塔什干航班,3月疫情反复时,她又投身在第一批集中飞行中,8月以来,她已经在疫情一线坚守近80天。

乘务员正在为飞机起飞做准备(央广网发 南航新疆分公司 供图)

王婷婷是一名飞行10年的党员乘务长,10月5日投入一线飞行以来,共保障防疫包机等特殊航班5班次。她的徒弟李璇作为一名新乘务员,第一次面对疫情期间的飞行也毫不退缩,从8月10日至9月初,一直在集中运行中发挥着青年力量。

李璇说:“师傅带飞我的第一天就告诉我,她对我的希望不仅仅是成为别人眼中的优秀,而是要始终燃起自己心中的那团火。”李璇的第一次抗“疫”飞行体验也得到了师傅王婷婷的很多鼓励,当遇到航班中难以解决的问题时,李璇总会记录下来询问师傅,她正学着师傅的模样成长起来。王婷婷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一名带飞教员,一名安全督导员,她的身上有很多的责任,面对热爱的飞行事业,她说:“言传身教不是我教了什么知识给她,是我的徒弟会一直看着我如何做。”

跨越三个季节,为了更多人的团聚,她们在航班中为每一位旅客提供真情服务,透过护目镜看到的是客舱乘务员关切的目光,是客舱青年坚毅的眼神,是客舱贴心服务的热忱,在疫情面前,她们正在以实际行动诠释“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客舱青年精神。(李思思)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