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证外来务工人员冬季顺利返乡,连日来,新疆吉木萨尔县各部门协同联动,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和服务工作,全程跟进,确保每一名外来务工人员能够顺利返乡。在出行之时,吉木萨尔县相关部门还提供“点对点”接送,为离疆返乡务工人员发放包含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爱心礼包”,为务工人员平安顺利返乡做好服务保障。

吉木萨尔县外来务工人员即将踏上归途(央广网发 吉木萨尔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吉木萨尔县汽车客运站,吉木萨尔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为离疆返乡务工人员填写信息、发放“爱心礼包”。据了解,“爱心礼包”中准备了面包、自热米饭、酸奶、牛奶、香肠、矿泉水、N95口罩等11种物资,保障返乡人员路途中的生活物资需求。“爱心礼包”中还有《致广大返乡务工人员的一封信》,针对返乡务工人员返乡途中的防疫事项和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温馨提示,为在寒冷天气返乡的务工人员送去了一份暖意。

河北籍务工人员郭志国说:“从老家河北来新疆务工这段时间,感觉新疆政府和人民都挺关照我们,这次回家,政府还给我们发爱心礼包和N95口罩,安排得特别到位。办理出疆手续的时候,工作人员也都细致、耐心地给我们指导,太感谢了!”

吉木萨尔县外来务工人员即将踏上归途(央广网发 吉木萨尔县融媒体中心)

目前,吉木萨尔县各相关部门正尽全力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和服务工作,让有温度的“爱心礼包”,温暖陪伴每一段回家的旅程,为务工人员平安顺利返乡做好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吉木萨尔县共为2168名离疆返乡务工人员发放“爱心礼包”。

吉木萨尔县吉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周嘉琦说:“为了确保外来务工人员能够安全安心地离疆,我们从11月14号开始为在吉木萨尔县的外来务工人员送上爱心物资包,保障他们在回家的路上有吃的。后续我们还将推进务工人员的返乡服务工作,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吉木萨尔政府的关心关爱,能顺利到家。”(张玉洁 热美拉)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