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新疆和硕县通过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全覆盖、保基本等多项措施,不断加大保障力度,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重要突破。

“您可以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新疆智慧人社’,登录后有个模块是‘失业金申领’,在线上就可以申领,我们会在后台审核,审核通过后第一时间发放到您的账户……”在新疆巴州和硕县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贺龚桑正通过手机为办事群众解答社保业务。

和硕县居民王海军说:“现在社保业务的自动化、数字化,对我们帮助很大,都是在网上操作,除非有个别网上办不了的事情,需提交后在办事大厅办理。”

新疆巴州和硕县行政服务大厅(央广网发 和硕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和硕县以“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为根本出发点,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精准推进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参保,推动应保尽保,实施全民参保登记,积极落实各项社保待遇正常调整机制,社会保险待遇水平稳步提高。与此同时,和硕县社保部门还全力保障农民工欠薪问题,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效维护社会稳定,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有一部分工资要了很久都没要回来,本来不抱任何希望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帮我们把血汗钱要了回来!真心感谢县委、县政府、县人社局尽心尽责为我们农民工解决实际困难。”这样感人的场景,已不计其数,也是和硕人社局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的真实写照。

“五年来,县人社局为1800余名农民工追发工资2400余万元。重点监管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做好源头保障工作,收取126个项目施工单位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2055.14万元。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覆盖率达98%以上,劳动合同签订率95%以上,实行工资专户管理和银行代发工资覆盖率达90%以上。”和硕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巴英孟奎说。

今后,和硕县人社局将继续扩大和稳定就业,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人事人才工作,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奋斗,为和硕县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和硕县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立波说:“作为人社战线的工作者,我们将按照党的组织建设工作要求,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民生实事,务实担当、主动作为,抓紧抓实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增进民生福祉的人社工作,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荣曌玺 贺龚桑)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