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9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李田英 张潇天)近日,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的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工作落下帷幕,本次共评选出5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和85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回帆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狠练基本功 做璀璨星空的安全守护人

回帆在严格检查X光机行李图像(央广网发 张潇天 摄)

对于民航安全检查员而言,保卫民用航空安全,守护每一架航班安全起飞、降落,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回帆,是一名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工作6年的安全检查员,6年的时光与磨练,让这个“90后”的姑娘渐渐从稚嫩的实习安检员,蜕变为新疆民航“最年轻”的安检技师。

在岗位练兵和技能培训时,回帆总会比其他人多练几遍、晚走一会,也正是这一点一滴地坚持,让她逐渐拉开了与同龄人的差距。2020年,她荣获中国民用航空局“全国民航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在新疆民航安检职业技能竞赛中分别斩获“个人全能”一等奖、“开箱包”一等奖、“图像识别”二等奖的优异成绩,用出色的成绩回报了自己的坚持与付出。

勇挑重担 做万家灯火的最美逆行者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安全检查员强化安检业务技能(央广网发 张潇天 摄)

2019年,回帆担任基层一线的班组长,在严格要求自我的同时,她带动班组成员常态化开展岗位练兵、不断强化安检业务技能,教育引导班组成员认真对待每一名过检的旅客、仔细核对每一副X光机行李图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在工作中,她始终秉持“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的理念,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在岗期间,完成各项安全检查保障任务未发生过差错,用行动筑牢民航安全的坚实防线。

2020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对民航安全检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安全检查员在确保空防安全的同时,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嵌入生产运行流程,持续开展服务设施消毒和旅客提示引导等工作。回帆坚持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带领班组成员签署“请战书”,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在安检第一线,为全疆旅客安全出行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立足岗位,展现了民航青年的责任担当。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回帆立足岗位,践行“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的承诺,充分发挥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担重任,用日复一日的青春岁月守护着每一位乘客的安全。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