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新疆乌鲁木齐持续的高温天气,给坚守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带来了严峻“烤”验,水磨沟区各街道、社区积极慰问奋战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做好夏季高温防暑降温工作。

榆树沟街道安平社区

水磨沟区榆树沟街道安平社区组织开展“爱心送清凉”主题慰问活动,为辖区200余名环卫工、农民、建筑工人、公交驾驶员等户外工作者们送去 “爱心清凉礼包”,并叮嘱他们做好防暑降温措施,注意自我保护。据了解,“爱心清凉礼包”内装有矿泉水、绿豆汤、解暑绿茶等饮品。

“这份‘爱心清凉礼包’非常实用,社区大热天还给我们送来关怀,谢谢你们!我一定要把本职工作做好,保证城市的干净、卫生!”正在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马生贵接过社区工作人员递来的“爱心清凉礼包”开心地说。

社区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送去“爱心清凉礼包” (央广网发 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么热的天,在车上又热又累,一下车就有解渴的饮品,疲劳感一下就没了。”当天上午12点,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8路车驾驶员马颖驾驶着公交车回到终点站,刚下车就收到了清甜的绿豆汤,她开心地说:“感谢社区为我们送来的这份清凉,内心非常感动,也倍感温暖。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带着这份感动更好地服务乘客。”

中午13点30分,在中铁十五局集团项目施工现场,正值工人休息时间,社区将带来的一大锅绿豆汤分发给工人们。建筑工人冯明中喝着清爽的绿豆汤非常感动,他说:“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喝着绿豆汤,我们心里也是甜甜的。”

社区工作人员为建筑工人送上绿豆汤 (央广网发 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安平社区党总支书记侯萌说:“近几日连续高温,我们辖区的建筑工人、环卫工、公交司机等户外工作者顶着烈日坚守在岗位上,我们想为大家送上关爱和清凉,感谢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为城市发展作出的贡献。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走基层、转作风、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定点立靶、定向发力,把清凉送到群众心坎上,把关爱送进群众心窝里。”

水塔山街道新居巷社区

水塔山街道新居巷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浓浓绿豆汤·夏日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向在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辛勤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们送去了关心和关怀。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上绿豆汤 (央广网发 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将熬好的绿豆汤送到坚守在一线岗位的环卫工人手中,感谢他们为了辖区干净整洁的环境所作出的贡献,并嘱咐他们要注意防暑降温。

在建筑工地上,志愿者把一份份绿豆汤送到了高温下坚守在岗位的建筑工人手中,并嘱咐工人们一定要把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意劳逸结合。

社区工作人员为建筑工人送上绿豆汤 (央广网发 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新居巷社区主任赵倩表示,一碗绿豆汤带给大家的不仅是清爽,还有对一线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的关心。下一步,新居巷社区将持续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传递向上向善力量,坚持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对玲 伍淑晶)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